火狐智慧機年底殺進印度,25 美元破盤價搶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11 日 17:45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火狐智慧機年底殺進印度,25 美元破盤價搶市


印度人口眾多、智慧型手機商機誘人,吸引各路好手齊聚較勁,而火狐瀏覽器 (Firefox) 的開發商 Mozilla 也不例外。

Mozilla 營運長宮力 (Gong Li) 11 日表示,火狐 OS 系統智慧機今年底將在印度上市,且為在 Google Android 與蘋果 iOS 陣營中間殺出重圍,將會以 25 美元的破盤價吸引印度消費者目光。

華爾街日報報導,宮力指出,目前市面上的低價智慧機多在 60 美元左右,但這對印度與其它東南亞國家的消費者而言仍嫌過高。宮力認為,定價超過 50 美元以上的機種,基本上在這些地區並不具競爭力,惟有降至 25 美元使智慧型與功能型手機的價差縮小至零,才能吸引傳統消費者上門。據統計,印度智慧型手機的滲透率只有 10%。

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分析師 Neil Mawston 表示,Mozilla 低價搶市策略的確有一搏的機會,他預估 2014 年火狐智慧機將可搶得 1% 的市佔率,至 2018 年時,市佔率將進一步擴張至 3%。

MoneyDJ 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