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 3D 智慧手機?亞馬遜神秘研發團隊秘密武器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18 日 11:38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只 3D 智慧手機?亞馬遜神秘研發團隊秘密武器多


外傳亞馬遜(Amazon)3D 智慧手機將在今天(18 日)現身,新品是該公司神秘研發團隊 Lab126 的精心傑作,據了解 Lab126 正研發多項秘密武器,包括能把電腦影像投影在各種平面的裝置、可以聲控的無線擴音器、類似 Square 的行動支付裝置,和代號「Ice Wine」的新版電子書 Kindle Paperwhite,據稱體型更輕薄。

彭博社 17 日報導,Lab126 最引人注目的研發案還是即將現身的亞馬遜智慧型手機,該公司從 Gooogle 工程師 Johnny Chung Lee 上傳的 3D 影片得到靈感。Lee 把任天堂 Wii 感應器和遙控手把位置對調,藉此追蹤用戶位置,依使用者視線方向呈現 3D 影像。

亞馬遜 2009 年投入研發 3D 智慧型手機,過程遭遇重重困難,例如找不到適合相機投影 3D 影像,和了解民眾是否需要 3D 功能等,研發團隊多次重組,去年夏天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還親自坐鎮,加速了研發進度。

據透露 3D 智慧型手機有 4 個紅外線相機,能靠用戶瞳孔反射光線追蹤視線方向,讓影像隨用戶移動,製造 3D 效果;新機同時兼具手勢操控功能。為了替新品造勢,亞馬遜本周也宣布旗下應用程式商店已有 24 萬個應用程式和遊戲,預料可能會以接近成本的價格販售新機。

亞馬遜4日發送邀請函,希望大家能參與由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主持的新品發表大會,舉行時間為美國時間 6 月 18 日。有趣的是,亞馬遜介紹神秘產品的影片顯示,人們看到裝置後露出驚訝表情、並開始從各種角度觀看物件,甚至說出「它會跟著我移動耶!」之類的話。

彭博社 4 日隨後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指出,亞馬遜屆時很可能會推出一款智慧型手機、與蘋果(Apple)一較高下。Techcrunch 則認為,亞馬遜可能會發表之前市場盛傳的 3D 裸視眼球追蹤智慧型手機。

(MoneyDJ 新聞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