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電視子公司今走上獨立路,如無意外今年度將轉虧為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01 日 8:16 | 分類 光電科技 ,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電視子公司今走上獨立路,如無意外今年度將轉虧為盈


日本消費電子產品大廠 Sony 分拆 TV 部門獨立出來成立的 100% 全資子公司「Sony Visual Products(SVP)」將在今日(7 月 1 日)正式上路,而擔任 SVP 社長一職的今村昌志於 6 月 30 日接受日經、Thomson Reuters 等多家日本媒體訪談時,顯現出強大企圖心,表示除非發生重大自然災害,否則 Sony 電視事業今年度(2014 年 4 月-2015 年 3 月)絕對能轉虧為盈。

截至上年度為止,Sony 電視事業已連續 10 年陷入虧損,而今村昌志為 Sony 電視事業在過去 10 年內的第 6 個負責人;今村昌志在 2011 年 8 月接任 Sony 電視事業負責人職務之後,就帶動 Sony 電視事業虧損額自 2011 年度的 2,080 億日圓縮小至 2012 年度的 696 億日圓,2013 年度再縮小至 257 億日圓,交出顯著成績,也讓今村昌志成為近年來 Sony 最長壽的電視事業負責人。

今村昌志在接受媒體訪談時表示,對 Sony 電視事業今年度轉盈的目標深具信心,只要沒發生重大自然災害就絕對能順利轉盈。今村昌志並重申,今年度設定的電視銷售量目標是有可能實現的。Sony 預估今年度電視銷售量將年增 19% 至 1,600 萬台,增幅遠高於整體電視市場的 5% 成長率。

今村昌志指出,市場雖對 Sony能 否達成上述電視銷售目標一事抱持懷疑態度,惟 2013 年 Sony 在歐洲市場的市佔率(以金額換算)僅 2%,但目前已回復至 10% 左右水準,以台數換算相當於增加了 100 萬台以上的銷售量,故對今年度的電視銷售量目標深具信心。

(MoneyDJ 新聞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