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CarPlay 添生力軍!克萊斯勒、馬自達等 8 廠也加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02 日 12:10 | 分類 Apple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CarPlay 添生力軍!克萊斯勒、馬自達等 8 廠也加入


蘋果(Apple)「CarPlay」車用功能多了八名新生力軍,克萊斯勒(Chrysler)、飛雅特(Fiat)、馬自達(Mazda)等車廠都加入聯盟,計畫推出整合 CarPlay 平台的新車。

AppleInsider 和 9to5Mac 報導,除了先前已經宣布的奧迪(Audi)之外,蘋果 1 日在官網增加了八名新成員,包括 Abarth、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克萊斯勒、Dodge、飛雅特、Jeep、馬自達、Ram。

奧迪表示,明年將在歐洲發布 CarPlay 支援方案,接著會在美國推出。在此同時,有五家車廠承諾今年將發表搭載 CarPlay 平台的車款,分別是現代汽車(Hyundai)、法拉利(Ferrari)、賓士(Mercedes-Benz)、沃爾沃(Volvo)、本田汽車(Honda)。蘋果布局廣,不只車廠,也和車用零件廠 Alpine 和 Pioneer 結盟,Pioneer 預定今年夏天發表支援方案。

car(Source:CarPlay

列名 CarPlay 夥伴的車廠中,有的同時也是 Google 開放式汽車聯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成員,部份業者表示車款將同時支援 Android Auto 和 CarPlay 平台。

OAA(Source:Open Automotive Alliance

奧迪 6 月 26 日新聞稿稱,該公司為 Google 開放式汽車聯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創始成員,在和蘋果(Apple Inc.)「密集對話」之後、終於敲定了自明(2015)年起奧迪新車將整合 iOS 7「CarPlay」車用功能的協議。

蘋果 3 月發布的 CarPlay 讓  iPhone 用戶可以在輕鬆、不分心的情況下透過汽車內建介面或按下方向盤的聲控按鈕啟動 Siri 來撥打電話、使用圖資「Maps」、聽音樂或收/發訊息。蘋果 iPhone/iOS 產品行銷部副總 Greg Joswiak 指出,CarPlay 是一項全新設計、目的是要讓 iPhone 用戶在車內擁有相當棒的體驗。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