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明年 1 月終止免費更新 Win 7,大限進入倒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10 日 18:29 | 分類 Window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明年 1 月終止免費更新 Win 7,大限進入倒數


微軟賜死 Windwos XP 成功帶動換機朝,這似乎讓微軟食髓知味,同樣的手法擬再施展一次,而這次對象將換成目前最受歡迎的 Windows 7,大限之日不僅已經設定好,且一隻腳就快跨進棺材了。

微軟 9 日宣布,自 2015 年 1 月 13 日起,將終止 Windows 7 所有版本免費更新服務,之後用戶必須另行付費才能取得更新或修正程式。

另外,微軟還表示系統安全性更新最多也持續至 2020 年 1 月 14 日為止,屆時 Windows 7 也將正式走入歷史。

Windwos 7 在 2009 年 10 月 22 日一上市就馬上取代 Vista,並成為市佔率最高的作業系統,顧問公司 Net Applications 數據顯示,Windows 7 全球市佔率破五成(逼近51%)。XP 在被微軟放棄後,原用戶也多跳槽至 Windows 7 而非最新的 Windows 8。

早在今年 4 月 8 日 XP 停止更新前,微軟就一再呼籲用戶升級,而 PC 銷售量也如預期回升。市調機構 Gartner 9 日發佈最新報告指出,全球 PC 出貨第二季微幅成長 0.1%,終止之前連續 8 季萎縮的乾涸期。

首圖來源:COCO GADGET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