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石 iWatch 超難做!傳量產延至 11 月、出貨預估下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11 日 14:58 | 分類 Apple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藍寶石 iWatch 超難做!傳量產延至 11 月、出貨預估下修


讓人望眼欲穿的蘋果 iWatch 又傳出上市進度落後,量產時間可能自之前市場預測的 9 月推延至 11 月。蘋果粉絲網 AppleInsider 報導,凱基重量級證券分析師郭明池(Ming-Chi Kuo)在研究報告上指出,iWatch 軟硬體開發難度超越以往,舉如超軟 Q 的 AMOLED 螢幕加上超耐磨的藍寶石鏡面,對蘋果而言是全新工藝技術上的挑戰。

再者,為了縮小 iWatch 體積,蘋果還首度採用了「系統封裝(System in Package)」製程,但這也使得手錶防水要求更難達成。所謂系統封裝是指在一 IC 包裝體中內置多個晶片或一晶片,加上被動元件、電容、電阻、連接器或天線等任一元件之封裝。

有鑑於此,郭明池認為市場之前的預測都太過樂觀,她合理推測 iWatch 量產時間應介於 11 月中下旬之間,而年底出貨量預估大約在 3 百萬支左右,遠低於此前其他分析師預測的 1 千萬支。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