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用戶狂跳槽!小米大陸市佔遠超蘋果、直逼龍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11 日 14:55 | 分類 中國觀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用戶狂跳槽!小米大陸市佔遠超蘋果、直逼龍頭


根據市場調查公司 Kantar Japan 最新(7 月 9 日)公佈的調查報告顯示,小米科技(Xiaomi Corp.)在大陸智慧手機市場上,瘋狂吸引諾基亞(Nokia)、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用戶跳槽,提振其銷售市佔率已遠超蘋果(Apple)、並直逼龍頭三星,代表小米已成為大陸最有勢力的智慧手機品牌之一。

Kantar 指出,根據調查得知,在過去 1 個月期間,三星於大陸智慧手機市場的銷售市佔率達 23% 高居首位,惟市佔率僅較小米的 21% 高出 2 個百分點,其次為蘋果的 16%。

Screen Shot 2014-07-11 at 2.54.43 PM

Kantar 表示,在針對過去 1 個月期間購買小米機的消費者進行調查得知,高達 70% 在購買小米機前就已在使用智慧手機,當中 20% 原先就已是小米用戶、18% 為諾基亞用戶、17% 為三星用戶;另外,或許是主打的族群不同,故僅有 5% iPhone 用戶跳槽至小米。

研調機構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5 月 26 日公佈,小米在中國第 2 度擊敗三星,其紅米機在2014 年 4 月高居中國智慧手機銷售量排行榜榜首。統計顯示,41% 的紅米機買家是第一次購買智慧機的新手、另有 23% 則是先前的三星用戶。cnbc.com 6 月 29 日報導,中國移動(China Mobile)統計顯示,今年 4 月小米手機銷售量達 175 萬支、奪下銷售冠軍寶座;三星、蘋果(Apple Inc.)分別排名第 5 名、第 11 名,銷售量分別達 127 萬支、29.7 萬支。

彭博社 7 月 2 日報導,小米發言人 Tony Wei 在接受電話訪問時透露,今年上半年小米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 2,600 萬支、較去年同期的 703 萬支成長 270%,超越去年全年的出貨量(1,870 萬支)。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小米銷售額自一年前的 133 億元(人民幣)成長 148% 至 330 億元。

(MoneyDJ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