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手機採游擊戰術,各市場朝 10% 市占邁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11 日 8:12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手機採游擊戰術,各市場朝 10% 市占邁進


Sony Mobile 前年確定專注智慧型手機市場後,連續兩年銷售正成長,去年全球手機市占約 4%、排名在第 9 位,索尼(Sony)的消費品牌力在通訊領域耀眼。Sony Mobile 已在 10 個不同市場取得了 1 成的市占率,未來仍會針對不同地區屬性來制定游擊戰行銷策略,例如跟電信商合作、或主打拍照體驗等,並且不落入手機價格戰的困境中,致力將 Sony Mobile 在各個市場都推向 10% 市占率。

Sony Mobile 資深副總裁田嶋知一本周來台參加新款手機 Xperia Z2a 與 Xperia C3 的發表會;他表示,Sony 以游擊戰方式,已陸續在全球 10 個不同市場拿下1成市占率的佳績,未來希望在各國皆達 10% 占有率,並以此為基本目標。

Sony 本周在台灣上市支援全頻段的 4G LTE 手機 Xperia Z2a,以及自拍手機 Xperia C3。田嶋知一指出,照相功能已從單純的記錄,轉為社交與分享,而且用手機自拍是一股新趨勢,Sony 希望把相機體驗帶入自拍手機,讓使用者感受到自拍的良好體驗。

面對三星電子(Samsung)、蘋果(Apple Inc)等手機競爭廠商,田嶋知一強調,Sony 不會打全面性戰爭,會以挑戰者身分在各市場上採游擊戰略;針對不同市場的迥異調性,提出不同戰術應用。田嶋知一說,這讓Sony在西班牙、波蘭、俄羅斯、瑞典、印度、日本、香港、台灣等10個市場占有率都來到1成以上。

田嶋知一指出,上半年各家品牌旗艦機種銷售不如預期,主要是廠商沒有令人眼晴為之一亮的新功能、難以吸引到消費者。而Sony行銷策略希望提高留客率,讓消費者對 Sony 品牌的粘著度增加,而且 Sony 品牌也會跟各地營運商建立良好合作關係。

至於中國手機品牌廠祭出價格戰、搶攻中階與入門款市場。索尼指出其在中國大陸、印度消費通路市場,不會在價格上直接競爭,而會改採創造附加價值、深入與在地電信營運商合作方式來激勵銷售成長。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祈儒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