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X 來了!特斯拉添購機器人、組裝線大舉升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22 日 13: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odel X 來了!特斯拉添購機器人、組裝線大舉升級


美國豪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將首度暫停旗下唯一一座組裝廠,目的在重整產品線以加快 Model S 的出貨速度、同時也為生產次世代電動休旅車「Model X」預做準備。

彭博社 21 日報導,特斯拉發言人 Simon Sproule 在接受電話專訪時指出,特斯拉的加州 Fremont 組裝廠即日起就會進行重組,汽車組裝作業要等到 8 月 4 日才會恢復,屆時希望把產能提高 25%。他說,生產線的升級行動要價 1 億美元,預計將增添 25 台機器人,同時也會對廠房的主體以及組裝線進行微調。

Sproule 表示,這是該座廠房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投資行動,不但能拉升產能,還可在同樣的生產線上製造 Model X。他說,Fremont 廠的生產線必須經過調整,才能在今(2014)年下半年開始生產 Model X。

特斯拉執行長 Elon Musk 之前曾經說過,他希望該公司今年至少能對全球顧客出貨 35,000 台 Model S,總量較 2013 年跳增約 56%。特斯拉已在第 2 季開始為中國大陸、英國顧客出貨,下半年還會將出貨範圍擴大至香港、日本以及澳洲。

另外,Musk 也曾表示,該公司將擴大與鴻海之間的代工合作。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報導,Musk 6 月 3 日在加州 Mountain View 舉辦的年度股東大會上透露,特斯拉正在擴大與鴻海之間的合作關係。他說,若能與類似鴻海的業者結盟,那麼特斯拉將可加快擴產的步伐。

TechBuffalo 和 ValueWalk 引述 AutoCar 7 月 2 日報導,特斯拉工程部副總 Chris Porritt 受訪表示,電池價格是平價車款的定價關鍵,特斯拉的超大電池廠將壓低電池價格。而且為了降低成本,新車不會像 Model S 一樣,採全鋁製骨架,暗示可能會改用傳統鋼材,盡可能壓低成本。另外,新車會比 Model S 小 20% 左右,預計 2016 年底到 2017 年初發表。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