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企業行動市場遭 Android 蠶食,微軟被邊緣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13 日 17:30 | 分類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企業行動市場遭 Android 蠶食,微軟被邊緣化


蘋果在商務行動市場上的優勢正在逐漸流失,行動安全解決方案公司 Good Technologies 追蹤企業啟用行動裝置活動指出,截至 2014 年第二季止,iPhone 與 iPad 佔企業用戶行動裝置啟動量雖然仍高居 67%,但卻較前季下滑 5 個百分點。

screen-shot-2014-08-11Net activation by platform Q2 2014: April thru June. Via Good Technology.

蘋果流失的企業用戶全跳槽到 Android 陣營,數據顯示,第二季 Android 裝置啟用量市佔率跳增 5 個百分點至 32%。

Good Technologies 指出,企業啟用行動裝置以手機居多數,就蘋果產品而言,iPhone 與 iPad 的比例為 3:1,而 Android 裝置的差距更為明顯,手機與平板的比例為 10:1。

screen-shot-2014-08-111Net activations by device type Q2 2014: April thru June. Via Good Technology.

如果單就平板而言,蘋果 iPad 仍是商務人士的最愛,市佔率高達九成。蘋果近期宣布與 IBM 合作一起開發商務市場,這應當有助於蘋果鞏固整個企業行動市場。

至於微軟 Windows 行動裝置的展望則沒有那麼樂觀,看著 Android 持續壯大,Windows 行動裝置第二季市佔率仍舊只有微不足道的 1%,已連續 15 個月沒有改善。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