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成立創意實驗室進攻軟體!Zoe 短片程式對外開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13 日 16:0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TC 成立創意實驗室進攻軟體!Zoe 短片程式對外開放


宏達電雖然打造出一些相當優秀的智慧型手機,但其在硬體、財務面臨的挑戰也是有目共睹。該公司現在悄悄成立了創意實驗室「HTC Creative Labs」,希望藉由軟體與服務另外開創一番新局面。

Re/code 12 日報導,宏達電的創意實驗室總部位於西雅圖、總計有 260 名員工,其第一項產品「Zoe」是一款短片應用程式,預定本週稍晚就會在 Android 程式商店上架,未來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LG 電子(LG Electronics)的 Android 手機用戶也能使用這款程式。Zoe 過去數年來都僅內建於宏達電自家的智慧型手機當中。

宏達電創意實驗室主管 Drew Bamford 表示,他原本以為把宏達電專屬的經驗對外開放,會面臨相當多阻礙,但實際上卻發現爭議並不大。他並指出,除了 Zoe 之外,該公司還有其他軟體正在研發中。

Zoe 可讓 Android 手機用戶選取最多 16 個靜態相片、影片,在搭配自選曲目後就能剪輯成 30 秒的短片。宏達電希望把 Zoe 打造為觀賞、分享數位內容的中心平台,一開始會以爭取市佔為目標、之後才會開始尋找獲利模式。

不過,手機影音剪輯市場已經相當擁擠,且 Zoe 目前的測試版只能在擁有最新 Android 版本的高階手機上運作、影音編輯的選項也相當少,限制頗多。舉例來說,雖然用戶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相片與影片,但卻不能自行決定影片順序。

宏達電目前在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佔有率仍節節敗退。根據研調機構 comScore, Inc. 最新公布的數據,2014 年 4-6 月期間宏達電在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佔有率自 3 月的 5.4% 跌至 4.8%。相較之下,三星(Samsung)自 27.0% 升至 28.6%、蘋果(Apple Inc.)也自 41.4% 升至 42.1%。

(首圖來源:截取自 Zoe 影片;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