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絕美國 NSA 監聽?陸版 OS 十月上市、2 年攻佔 PC 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25 日 9:12 | 分類 Window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阻絕美國 NSA 監聽?陸版 OS 十月上市、2 年攻佔 PC 市場


中國大陸今年先後禁用 Windows 8 並對微軟發動反壟斷調查,如此大動作追殺微軟背後的動機原來是要扶植本土業者,並催生大陸第一個自有品牌的作業系統(OS)。


路透社報導,大陸中科院院士倪光南(Ni Guangnan)指出,桌上型電腦是陸版作業系統第一個鎖定的市場,之後將再延伸至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倪光南目前領導官方作業系統開發聯盟,該組織是於今年 3 月成立。

倪光南表示希望陸版作業系統連同專屬的 App 店面可以在 10 月上市。他補充說,華語作業系統其實早已存在,只是技術上仍遠遠落後西方國家。

大陸於 5 月中美資安戰打得難分難解之際宣布公家機關禁用 Windows 8,倪光南認為這是本土業者崛起的絕佳機會,他預估最快 1-2 年內攻佔桌上作業系統市場,3-5 年內再將戰線延伸至行動市場。倪光南表示,營造有利環境,是大陸業者對抗 Google、蘋果與微軟等西方競爭者的關鍵。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