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錢多推行動支付,iWatch 將成支付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25 日 8:45 | 分類 Apple , 物聯網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蘋果錢多推行動支付,iWatch 將成支付平台


智慧手錶開賣至今,遲遲未能引爆銷售熱潮。分析師認為,蘋果(Apple)iWatch 想要異軍突起,方法之一是讓 iWatch 成為行動支付平台,這麼一來,消費者出門不必攜帶錢包和信用卡;另外,手錶不易遺失,也能保障使用安全。

Jackdaw Research 首席分析師 Jan Dawson 21 日在 Techpinions 網站發文,內容提到,該機構 7 月線上調查美國民眾發現,64% 受訪者從未使用過行動支付,僅有 9% 經常使用,暗示潛在市場極為龐大。行動支付未能拓展,主因採納商家不多,消費者使用不便,不願嚐試;與此同時,由於使用者少,店家也不想花錢購置行動支付設施,惡性循環之下,新科技難以起飛。

Dawson 認為,蘋果裝置若具備行動支付功能,初期也可能因為沒有足夠商店接受行動付款,反應不佳。然而,蘋果滿手現金、市場規模驚人,可以直接補貼商家購買相關裝置,打開市場。要是蘋果與大型零售商聯手,可拓展行動支付的吸引力,也會成為 iWatch 和 iPhone 6 的新賣點。蘋果執行長庫克去年曾表示,行動支付是促成 iPhone 5s 加裝 Touch ID 指紋識別功能的主因。

相關跡象顯示,蘋果在行動支付領域確實動作頻頻。Barron’s和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4 日報導,Pacific Crest 猜測蘋果最快今年秋天和 Visa 結盟,用戶可用 iPhone 6 結帳,用途更廣泛。Pacific Crest 表示,分析支付方法、手機、科技、網路前景,認為蘋果和 Visa 結盟相當合理,推估雙方最快可能會在今年秋天,也就是 iPhone 6 問市時宣布合作。

9to5mac 和 iClarified 5 月 29 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蘋果高層和數家服飾精品的高端品牌商討行動支付服務。據傳蘋果打算在 iPhone 等 iOS 裝置內,整合行動支付功能,未來民眾到商店血拼,拿 iPhone 就能結帳。據了解,蘋果行動支付將綁定 iTunes 帳號,目前約有 8 億用戶,另外可能也會納入 iBeacon 市內定位技術,不過目前洽商還在早期階段。

(MoneyDJ 新聞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