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將支援 VoLTE?蘋果積極招募相關工程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25 日 8:07 | 分類 Apple ,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6 將支援 VoLTE?蘋果積極招募相關工程師


蘋果(Apple)最近發布了一系列 VoLTE(Voice over LTE)相關技術人員的招聘啟事,iPhone 6 據傳有機會支援這項高速網路通話功能。

LightReading、9to5Mac 報導,蘋果目前正在招聘具有蜂窩系統專業的工程師,這名工程師還須具備「VoLTE」、「IMS」的相關經驗。其他職缺則要求要有網路電話技術「會談啟始協議(Session Initiation Protocol, SIP)」的相關經驗。VoLTE 運用 SIP 技術撥 打4G 電話,而 IP 多媒體子系統(IP Multimedia Subsystem,IMS)則是通話期間的主要核心網路。

另外,蘋果也正在尋找一名資深的基頻工程師,為其下裝置研發先進的音效技術,這包括 VoLTE 規格中需要的 AMR-WB 語音壓縮編碼。

蘋果招聘 VoLTE工 程技術人員的時間,正好與預計 9 月問世的 iPhone 6 相符,因為根據蘋果行動電信夥伴 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 財務長 Fran Shammo 8 月稍早的說法,Verizon 會在今年稍晚啟動 VoLTE 服務。

在美國四大行動電話營運商當中,目前僅有 T-Mobile US Inc. 支援 HD VoLTE 服務。截至目前為止,全球有 35 個國家、66 家行動電信營運商曾經投入 VoLTE 的研究、試驗與部署計畫,而分布於香港、日本、新加坡、南韓與美國的 10 家營運商則真正推出了這項服務。

VoLTE 技術商 Mavenir Systems Inc. 執行長 Pardeep Kohli 最近曾在財報電話會議上指出,蘋果據傳會讓 iPhone 6、iOS 8 支援 VoLTE,這會是第一款支援 VoLTE 服務的蘋果智慧型手機。

(MoneyDJ 新聞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