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智慧錶草圖曝光!看似具弧狀錶面、皮質錶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26 日 10:00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碩智慧錶草圖曝光!看似具弧狀錶面、皮質錶帶


華碩上週證實將在 9 月 3 日的柏林消費電子展(IFA)發佈首款智慧手錶,25 日華碩官方臉書網頁公佈了智慧錶的設計草圖,新品看來具有弧形錶面,皮質錶帶。


9to5Google、vcpost 報導,從華碩臉書的草圖看來,這款智慧錶的邊角圓潤,看起來像一般手錶,不同於市面智慧錶的方正設計。另外,細看草圖可以發現,錶帶似乎為皮革材質,也不同於一般的橡膠材質。草圖上寫著「Time has been transformed and we have changed」,9to5Google 猜測,由於華碩曾推出多款「變形金剛(Transformer)」產品,或許智慧錶也將以此系列命名。

據傳,華碩智慧錶要價界於 100-150 美元,比三星 Samsung Gear 2 的 300 美元、或是 LG G Watch 的 230 美元更為平價。Gear Burn 報導,華碩智慧錶消息少,或許是因為該公司仿效蘋果(Apple),等到最後一刻才向市場公佈產品。

根據研調機構 Canalys 最新發布的統計數據,2014 年上半年全球穿戴手環出貨量年增 684%!根據 Canalys 的定義,穿戴裝置可分為智慧手環(註:可執行第三方應用軟體)、基本手環(註:僅能執行自家公司預先設定的應用軟體)。

三星(Samsung)在第 2 季推出 Gear 2、Gear 2 Neo 以及 Gear Fit 三款新產品,使得該公司得以穩坐全球最大智慧手環市場龍頭寶座。三星並且在 7 月推出近一年來第五款智慧手環產品「Gear Live」、內建 Android Wear 作業系統。Canalys 分析師 Chris Jones 表示,三星需提振裝置的終端買氣,否則到頭來又得靠大幅折扣來消化庫存。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

首圖來源:ASUS Taiwa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