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失竊率可望下滑!加州立法強制啟用遠端刪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27 日 8:01 | 分類 手機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手機失竊率可望下滑!加州立法強制啟用遠端刪除


Thomson Reuters 報導,依據州長 Jerry Brown 最新簽署的法令,2015 年 7 月起美國加州販售的智慧型手機必須內建遠端刪除防盜功能(「Kill Switch」)。根據這項由加州州州參議員 Mark Leno 所起草的法案,手機廠商必須主動告知消費者他們所購買的產品具備上述功能。電信廠商原本反對上述法案,但在 Leno 同意將生效時間點延後至 2015 年 7 月後才願意給予支持。

根據美國消費者聯盟的統計,2012 年有高達 160 萬名美國遺失手持裝置。在加州,舊金山、奧克蘭等大城市超過半數的犯罪案件與智慧型手機失竊有關。

sfgate.com 報導,加州領先美國其他州要求手機出廠時必須預先啟動遠端刪除防盜功能。消費者報導的調查顯示,去年有超過 310 萬名美國人表示他們的智慧型手機遭竊。

華爾街日報部落格報導,違反上述新法的加州零售商將面臨 500-2,500 美元的罰款。

紐約州首席檢察官 Eric Schneiderman 6 月 19 日發表報告指出,今年前 5 個月蘋果(Apple)iPhone 在紐約地區的失竊案例年減 19%;舊金山地區的 iPhone 搶劫案件也年減了 38%;倫敦的蘋果產品偷竊案件也減少了 24%。去年秋季蘋果在最新版作業系統 iOS7 當中增添遠端刪除防盜功能(「Kill Switch」)、讓竊賊幾乎無法使用偷來的 iPhone/iPad。

Schneiderman 公佈的報告提到,一份 2013 年的研究顯示,三分之一歐洲人曾遭遇行動裝置遭竊。2009-2012 年期間南韓的行動裝置失竊案件暴增五倍。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預估,美國有高達三分之一的搶劫跟手機有關。一項研究顯示,蘋果 iPhone 4S 在推出 1.5 年後在二手市場仍可賣出 200 美元。

(MoneyDJ新聞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