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行動支付商機,精誠電子錢包機制明年初上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2 日 11:04 | 分類 即時新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攻行動支付商機,精誠電子錢包機制明年初上路


為迎接年底行動支付專法通過帶來的龐大商機,精誠集團宣布將推出「銀行行動支付服務整體解決方案」,從電子錢包、行動裝置、讀取載具、安全機制、App 開發、終端收單裝置,到設備與系統測試及維運,提供發卡面到收單面、從雲端管理平台到用戶端支付應用,而台灣行動支付公司 TWMP(Taiwan Mobile Payment Corporation)也將採用精誠所開發的電子錢包機制,預計將在明年初開始提供服務。

精誠資深副總經理楊世忠表示,公司深耕金融支付服務多年,在支付行動化的業務也不會缺席;從 NFC、TSM 解決方案,與銀行之間金流的串接,從整個交易與支付流程中前端所需要的 app、終端裝置開發,到後端收單系統的測試與維運,以及每個環節間資安問題的掌握,盼能提供一個穩定、快速以及安全的行動支付服務,扮演推動支付行動化的一大助力。

精誠集團嘉利科技總經理班鐵翊表示,從 Online 到 Offline(O2O),消費者未來無論是在線上儲值、線下付款,或以手機直接進行扣款,都會需要使用到終端收單裝置;目前精誠集團中的嘉利科技提供全台七成特約商店刷卡機裝置維護服務,為台灣最大收單設備提供商與服務商,而在行動支付市場版圖日益擴大之際,亦可合理預期嘉利所提供的終端收單裝置維運服務,在台市佔率將持續成長。

精誠為台灣首個提供涵蓋發卡面與收單面兩大方向的行動支付解決方案資訊服務業者。針對發卡面,公司表示,已推出搭載 NFC 技術的 SWP Micro SD 卡整合性解決方案,並獲中銀香港採用,其在台可支持信用卡、銀聯卡、國內金融卡、交通卡、儲值卡、會員卡等應用;另一方面,對小額付款或慣用以儲值卡、紅利積點及電子禮券做為行動支付工具的零售餐飲業,也推出 QR Code 掃描解決方案,提供行動儲值卡支付服務。

此外,精誠指出,公司也針對收單銀行提供可連接行動裝置(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 mPOS 行動刷卡機解決方案(可同時支援磁條卡及接觸式與感應式晶片卡),讓店家得以方便安全地接受信用卡付款。

(MoneyDJ新聞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首圖來源:cho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