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 Q2 智慧手機市占,宏達電、三星、華碩居前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5 日 18:05 | 分類 即時新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 Q2 智慧手機市占,宏達電、三星、華碩居前三


根據 IDC(國際數據資訊)第二季亞太區手機市場季度調查報告顯示,台灣第二季各家廠商的表現中,宏達電受惠 One(M8)與 Desire 816 表現亮眼,躍升智慧型手機市占第一名,三星則退居第二位;華碩受惠 ZenFone 系列新機上市,站上市占第三名,至於索尼(Sony)與小米則分居第四及第五位。

在智慧型手機螢幕尺寸方面,5-5.5 吋智慧型手機第二季占比達 38%,成為今年上半年市場主流,季增 8%,宏達電、華碩、索尼為前三大供應商。至於 5.5 吋以上的平板手機(Phablet),第二季數量占比達 26%,三星則持續在 5.5 吋以上市場稱王。

統計台灣市場 5 吋以上的智慧型手機,於第二季達到 64% 的市占新高,幾乎是每三支新手機中,就有一支為 5 吋以上的機型,也使得台灣在大螢幕智慧型手機市場的表現上獨步全球,市場對 5 吋以上手機的接受度名列世界第一。

2014 年第二季台灣手機市場總量為 232 萬支,季增 4%、年增 10%;其中,智慧型手機已連續三個季度,單季出貨數量均超過 2 百萬支以上,在功能型手機出貨持續下滑的狀態下,智慧型手機在第二季台灣手機市場的占比高達 95%,僅次於香港與新加坡,智慧型手機滲透率名列世界第三。

(MoneyDJ新聞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