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微電子推出極精準感測介面, 與領導級電動汽車的電池管理系統整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8 日 9:49 | 分類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奧地利微電子推出極精準感測介面, 與領導級電動汽車的電池管理系統整合


奧地利微電子公司今天宣佈 BMW 集團採用汽車感測整合介面 AS8510,能極精準地測量其「i3」系列電動汽車(EVs)中電池的電壓與電流。

BMW i3 模型採用電池感測器 AS8510,目前也正投入量產。此電池管理系統(BMS)不僅監控供給汽車馬達電源的 400V 鋰電池的電壓與電流,同時確保車輛電池系統的功能安全性。

電源儲存與電池壽命的優化不僅對電動汽車極其重要,同時也帶給客戶足夠的範圍與可信度。精確的電流與電壓量測,能讓電池管理系統針對鋰電池充電狀態進行高度精準的計算。這表示在電池電量徹底耗盡之前,測量都能維持極高的準確度,驅動器也因而受惠。

當由特殊校正方案支援時,電池管理系統內的感測系統能在完整電池壽命運作,測量電流誤差範圍僅 ±0.5%、電壓誤差範圍僅 ±0.1%,而 AS8510 的運作溫度範圍為 -40°C to +125°C。AS8510 的特點包含零偏移結構、低噪音以及高線性度等等。而它的多通道架構與低漂移設計,讓 i 系列電流與電壓測量系統的設計比其他感測器介面架構更為容易。

AS8510 提供包含 2 個獨立 16 位元 Σ-Δ 型 ADC 的整合數據獲取前端。測量單通道內分流電組的電流範圍從幾豪安培至 1kA,它藉由串列輸出周邊介面提供數位輸出。它可以透過第二通道同時擷取 3 個不同的電壓與電流樣本。

AS8510 完全符合 AEC-Q100 標準。該元件支援符合汽車製造商所需要的 ISO26262 功能安全標準。

奧地利微電子汽車業務部總經理兼副總裁 Bernd Gessner 表示:「電動汽車電池的充/放電狀態監控技術正不斷地被調整與改進,且 BMW 已在新型 i3 模型的電池管理系統設置全新基準。奧地利微電子很榮幸能夠支援 BMW 達到車輛動力傳動系統的嚴格標準,研發先進、極精準的電池參數測量應用裝置。」

更多 AS8510 數據採集 IC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