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還在觀望智慧錶、行動支付?RBC:想用的不到 2 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8 日 18:30 | 分類 Apple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果粉還在觀望智慧錶、行動支付?RBC:想用的不到 2 成


雖然 iPhone 6/6 Plus 的需求衝破天際,但當中卻僅有一小部分的消費者想在明(2015)年入手必須搭配 iPhone 使用的蘋果(Apple Inc.)智慧手錶「Apple Watch」。

MarketWatch 17 日報導,RBC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 Amit Daryanani 在調查過 6,000 名消費者後發現,iPhone 6/6 Plus 的需求相當強勁,但卻僅有 11% 的受訪者計劃在明年初購買 Apple Watch、16% 打算在近距離(最多約 10 公分)無線通訊(Near-Field Communication,簡稱 NFC)行動支付服務「Apple Pay」10 月份啟動時使用這項科技。

值得注意的是,仍有相當多消費者尚未下定決心,不確定是否要用 Apple Watch、Apple Pay 的受訪者比例分別為 24%、47%,顯示很多人對蘋果的最新產品、服務還在觀望中。等到 Apple Watch 真的問世、商家與銀行開始推廣 Apple Pay 之後,也許會有更多人會接納這些新品。

RBC 調查並顯示,iPhone 6/6 Plus 之間的需求頗為平均,令人意外。還有,近半數的受訪者計劃購買 64GB 版本,這有望拉高蘋果的產品均價。

有趣的是,RBC 的調查指出,27% 想買 iPhone 的受訪者是第一次跨入蘋果創造的生態體系,且大多數是從 Google Android 陣營跳槽。蘋果顯然早有先見之明,該公司才剛在最新作業系統 iOS 8 於 9 月 17 日釋出前夕發布攻略指南,幫助 Android 使用者順利將裝置內容轉移至 iPhone。

另外,iPhone 6 也已掀起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舊用戶的升級熱潮。AppleInsider 9  月 11 日報導,根據美國消費電子回收網站 Gazelle 的統計,蘋果 9 月 9 日發表新機之後,三星智慧型手機當週的回收量立即較前週跳升三倍,意味著蘋果的大螢幕智慧手機可能已開始吸引 Android 用戶跳槽。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