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 4G 晶片內建 Opera Max,增加數據量 5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9 日 8:00 | 分類 app , 即時新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 4G 晶片內建 Opera Max,增加數據量 50%


聯發科技與 Opera 軟體公司宣布合作,將 Android 平台專用的全面節省行動數據應用程式 Opera Max 內建於聯發科技的 64 位元 4G LTE 系統單晶片解決方案 MT6752 及 MT6732。

兩家公司合作所提供的智慧型手機解決方案,可讓消費者在沒有任何額外的開銷下,將原有的行動數據方案額度增加高達 50%,提升了智慧型手機的使用經驗。

Opera Max 採用 Opera 數據壓縮技術,可以將智慧型手機的 App 與瀏覽器上影片、照片、以及文字等數據,壓縮高達 50%,為用戶在原有的資費方案中,增加額外的行動數據使用額度。此外,這個 App 可以讓影片開啟速度變快,減少緩衝時間與次數。

使用者可以透過 Opera Max 簡易的操作介面,監控與管理每一個 App 的數據使用情況,同時也會在使用者出國時特別提醒手機用戶,所使用數據係由漫遊業者提供傳輸服務,方便讓使用者變更連網使用的設定,進而避免支付超額的漫遊費用。

聯發科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朱尚祖表示,要以合理的價格協助手機製造商擴展超級中端市場(Super-mid market),達成提升智慧型手機普及率的承諾。在超級中端市場,消費者追求高規格但價格平易近人選擇。其希望消費者能充分享受 4G LTE 時代多媒體影音的樂趣。有了 Opera Max,消費者可以使用搭載聯發科技晶片的智慧型手機,盡情探索 4G LTE 極速上網的無限可能。

Opera 軟體公司執行長包禮森(Lars Boilesen)表示,手機上網流量的成長與 App 數據傳輸與消費行動影音的需求激增同步,相對節省手機數據的傳輸對消費者而言變得更加重要。今日與位居無線通訊系統單晶片市場領導地位的聯發科合作,在 LTE 晶片組上預搭載 Opera Max,為下一波行動數據爆量需求做好準備,一起挑戰行動通訊業界的極限。

聯發科 MT6752 為 64 位元八核 LTE 系統單晶片,配備 8 顆 ARM Cortex-A53 處理器核心,時脈達  2GHz,以及整合 Mali-T760 圖形處理器,可以滿足對效能需求極高的超級用戶。

另一款 MT6732 為 64 位元四核 LTE 系統單晶片,配備 ARM Cortex-A53 處理器核心。這兩款都是針對超級中端市場,也就是為那些追求高效能且價格合理的智慧型手機用戶而設計的解決方案。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祈儒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