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畫素迷思!DxOMark:iPhone 6/6 Plus 拍照效果封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25 日 14:33 | 分類 Apple , 手機 , 精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打破畫素迷思!DxOMark:iPhone 6/6 Plus 拍照效果封冠


法國知名影像處理軟體商 DxOMark Mobile 最新評測顯示,iPhone 6、iPhone 6 Plus 的照像品質榮登所有智慧型手機之冠,超越之前領先的三星電子「Galaxy S5」、Sony「Xperia Z3」。iPhone 6、iPhone 6 Plus 的相機都僅有 800 萬畫素,而 Galaxy S5、Xperia Z3 卻擁有多達 1600 萬畫素、2030 萬畫素的相機,顯示相機畫素的高低,並非決定拍照效果的一切。

DxOMark 會定期發表智慧型手機拍照效果的評測結果,在業界頗具影響力。該公司測試的照像產品無所不包,從低階智慧手機相機到專業級數位單眼相機(DSLR)都在評測範圍內,被許多攝影界人士當作標竿。

9to5Mac、SlashGear 24 日報導,DxOMark 在最新報告中,宣稱蘋果(Apple Inc.)「為智慧手機的拍照品質立下了黃金標竿」,並大力讚賞 iPhone 6 相機快速對焦的科技,以及 iPhone 6 Plus 的光學防手震(optical image stabilization,簡稱 OIS)技術。此外,兩款 iPhone 的相機無論是在實驗室測試還是實地使用,拍照效果都一樣棒。

6-photo

 

(Source:DxOMark Mobile

DxOMark 認為,iPhone 6、iPhone 6 Plus 在各式各樣的光線中,自動曝光功能一般都相當可靠;自動對焦技術也相當快速準確、還能重複對焦,是 DxOMark 測試過的裝置中技術最優秀的機種。另外,其 800 萬畫素的相機鏡頭改善了靜物相片的細節,無論是在室內或者戶外,而在光源偏少的環境中,也能適當減少亮度與色彩雜訊、且畫質精細。

根據 DxOMark 的評測,iPhone 6、iPhone 6 Plus 拍照效果的得分皆為 82分,Galaxy S5、Xperia Z3 為 79 分。另外,宏達電「HTC One M8」得分為 69 分,低於iPhone 4S 的 72 分。

Mobile-Graph

 

(Source:DxOMark Mobile

(MoneyDJ 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首圖來源: DxOMark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