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 用半導體品管技術種青菜,保鮮期特別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01 日 13:49 | 分類 環境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oshiba 用半導體品管技術種青菜,保鮮期特別長


Toshiba 在 30 日宣布,位於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植物工廠,已開始種植萵苣及菠菜等青菜,預計10月下旬起將會配送至橫須賀市的物產中心。

Toshiba 植物工廠是運用製造半導體所培養出來的品管技術,打造低菌環境,以栽培新鮮蔬菜。

工廠內設置了日光燈,將光線調整至最適合蔬菜生長的波長,也透過空調維持一定的溫度和濕度。此外,為了確實掌握蔬菜生長的狀況並且消毒包材,還導入 Toshiba 的產品和技術,在工場內安裝遠端監控系統及除菌系統。

Toshiba 植物工廠種植出的蔬菜特色在於保鮮期長,未來預計會配送給超市、便利商店及餐飲業者,供一般消費者享用。

Toshiba 表示,植物工廠每年將生產 300 萬株、平均每天生產 8,000 株萵苣、菠菜、水菜等青菜,未來也會在日本以外國家建造大型植物工廠,並且會銷售工廠內的機器及系統,年營收目標日幣 3 億元(約台幣 1 億元)。

(首圖來源:Toshiba;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