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物聯網裝置新平台、mbed OS 助推市場布建加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08 日 17:31 | 分類 即時新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M 物聯網裝置新平台、mbed OS 助推市場布建加速


為簡化及加速物聯網(IoT)裝置產出與部署,ARM 日前宣布推出新軟體平台 ARM mbed IoT Device Platform(物聯網裝置平台)及 mbed OS(免費作業系統)。ARM 執行長 Simon Segars 表示,ARM 的 mbed 平台能簡化物聯網產品必須能應用並統整多元化全套技術與能力的整個過程,並提供必要基礎元素,讓該平台生態系統中的眾家合作夥伴能專心解決必要問題並提供差異化產品,不必為通用基礎架構技術傷腦筋,預期這將加速物聯網在全球經濟跨產業的普及與成長。

ARM 表示,ARM mbed 物聯網裝置平台基於開放標準,並結合網際網路協定、資安與標準化管理的單一整合式解決方案,專門針對耗能與定價特別敏感的物聯網裝置所設計;且該平台有 mbed 軟硬體生態系統作為後盾,為物聯網裝置與服務提供通用的基礎元件。而這套作業系統將自 2014 年第四季起提供 mbed 合作夥伴做為初期開發之用,首批採用 mbed 作業系統的裝置預定於 2015 年問世。

ARM 表示,mbed 物聯網裝置平台的元素,包括 mbed 作業系統(mbed OS)、mbed 裝置伺服器(mbed Device Server)、mbed 社群(mbed.org);該平台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亦日漸擴大,橫跨晶片、模組、OEM 代工、系統整合、雲端服務等各領域合作夥伴均得以加入。

(MoneyDJ新聞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