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銷售量明年挑戰 1 億支,暫不考慮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08 日 13:00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手機銷售量明年挑戰 1 億支,暫不考慮上市


小米網路直銷模式在大陸獲得重大成功,並一舉攀上內陸最暢銷手機。小米總裁林斌(Lin Bin)接受日經新聞專訪時看好,小米 2015 年手機銷量有望突破 1 億支大關。

小米 2014 上半年共賣出 2,611 萬支手機,營收來到 330 億人民幣(53.7 億美元),據此,林斌看好今年全年手機銷量將可輕鬆超越 6 千萬支。

在被問及蘋果、三星 9 月陸續推出旗艦機種是否對小米造成衝擊時,林斌指出這段期間業績表現並未受到影響,每月手機出貨量最近已來到 6 百萬支,且受惠於市場需求持續增加,10-12 月還有可能突破此水平。

由於供貨趨於穩定、市場缺貨的狀況已獲得大幅改善,林斌預期小米手機明年有望以 50-100% 的速度成長。不過,小米在經營大陸與開發印度市場已經忙得不可開交,因此目前尚沒有進軍日本市場的計畫。

另外,迄今成軍不過 4 年的小米目前還不考慮上市,未來亦無上市時間表。林斌表示,阿里巴巴花了 15 年才完成上市,小米同樣需要更多時間吸取經驗才能做好內部治理與風險管控。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