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I、愛立信電源模組和村田電源成立 AMP 數位電源聯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15 日 12:57 | 分類 能源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UI、愛立信電源模組和村田電源成立 AMP 數位電源聯盟


今(10 /15)三家主要電源製造廠商宣佈成立新的電源行業組織,名為現代電源架構(Architects of Modern Power, AMP)聯盟,創始成員包括 CUI、愛立信電源模組(Ericsson Power Modules)和村田(Murata)—— 均為開發用於分散式電源架構之先進電源轉換技術的全球性企業。

聯盟的目標是創建技術最先進的端對端分散式電源解決方案,包括完整的硬體、軟體和支援生態系統。數位控制進入 DC-DC 轉換器和負載點穩壓器中,最初是由經歷 IP 流量激增的電信和資料通信所推動,而現在已經擴散到了其他行業,這使得客戶對先進電源轉換產品的多來源採購更為困難。要實現真正的多來源解決方案,需要達到一定的軟體相容性水準,包括與 PMBus 指令、專用控制器指令和設定檔的相容,而 AMP 集團的成立正是為了應對這一挑戰。

AMP 集團的工作將會不只是定義用於智慧 DC-DC 電源模組和 AC-DC 電源的機械尺寸和產品占位元面積,聯盟的長期戰略將會促進成員企業之間的密切協作,共用技術發展藍圖。

參與的企業將建立用於其產品的共同機械和電氣規範,實現監控、控制和通信功能的標準化,並且創建共同的設定檔,在各個企業的產品之間實現隨插即用的互通性。最終成果將是真正的多來源高效率電源生態系統,通過生產的連續性實現卓越的供應鏈可靠性。

電源行業權威人士、Micro-Tech Consultant 總裁 Mohan Mankikar 評論道:「在開發用於分散式電源架構的先進電源解決方案方面,AMP 集團提供了更高的協同工作層次,包括參與廠商之間的硬體、軟體和支援相容性,實現真正的多來源商業環境。此外,它計畫分享長期戰略技術發展藍圖,這是電源行業的獨特倡議。」

AMP 集團將在 2014 年 11 月 11 至 14 日在德國慕尼克舉辦的電子展會上發佈用於數位負載點穩壓器和先進匯流排 DC-DC 轉換器的首套標準,要瞭解更多的資訊,請至 AMP 集團

首圖來源:A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