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四年官司終勝訴,Ziptronix 控侵權獲判不成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28 日 9:50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四年官司終勝訴,Ziptronix 控侵權獲判不成立


台積電與其北美子公司遭 3D 晶片研發商 Ziptronix 指控專利侵權一案,美國聯邦法庭 27 日裁決台積電勝訴。

這場官司纏訟四年之久,起因於總部為於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 Ziptronix 於 2010 年,控告台積電製造晶片所使用之背光顯影相關技術侵權,當中涉及 9 項專利技術與 500 多項侵權賠償。

Insidecounsel 報導,代表台積電的法律事務所 Keker and Van Nest 曾以美國專利法不適用海外生產與銷售為由,要求法院駁回訴訟。承審法官 Saundra Armstrong 隨後在簡易判決中採信這項說法。

Armstrong 認為台積電製造與銷售產品行為均在台灣完成,即使合約在美國簽訂亦未改變這項事實,因此判定台積電勝訴。台積電 ADR 當日小漲 0.85%。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