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一躍成全球第 3 大智慧手機品牌、出貨飆 211%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30 日 16:21 | 分類 手機 , 精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一躍成全球第 3 大智慧手機品牌、出貨飆 211%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連續第 2 季超越 3 億支,排名在蘋果(Apple)、三星(Samsung)兩大巨頭之後的小米(Xiaomi)、聯想集團(Lenovo)以及 LG 電子(LG Electronics),成為上季帶動市場成長的主要原動力。

科技市調機構 IDC 29 日發布研究報告指出,今年第 3 季(7-9 月)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的 2.617 億支年增 25.2% 至 3.276 億支,並較前季的 3.013 億支增加 8.7%。

IDC▲IDC 統計的 2014 年第 3 季全球智慧型手機業者的出貨量、市佔排名。(單位:百萬支)

IDC 主管 Ryan Reith 表示,雖然智慧手機市場趨緩的謠言甚囂塵上,但出貨量仍持續創下新高;目前大多數的已開發市場都僅有單位數的成長率,但整體新興市場還是有超過 30% 的增幅。如何在價格大眾化的市場中創造利潤成了業者新課題,目前除了蘋果之外,多數廠商仍面臨極大挑戰。

根據統計,小米的全球排名首度擠進前五名,一舉躍升至全球第三,主要是拜該公司專注於中國大陸及鄰近市場之賜,而其 Q3 的出貨量年增率更多達三位數(211.3%),居前五大智慧手機品牌之冠。小米在 8 月發表的「小米手機 4」是該公司的成功關鍵。

相較之下,排名第一的三星電子出貨量卻年減 8.2%,是前五大品牌中唯一一家萎縮的企業。
聯想、LG 電子兩家公司則打成平手,同為全球第四大智慧手機品牌。其中,聯想 Q3 在大陸以外地區的市佔率從去年同期的 9% 躍升至 20%,而 100 美元以下智慧型手機(例如 A369i、A316)則提振了亞太地區、中東與非洲等新興市場的銷售量。

LG 追逐低價智慧手機市場的策略終於有了成果,Q3 總出貨量首度超越 1,500 萬支。LG 的 F 系列與 L 系列智慧手機在新興、已開發市場獲得消費者熱烈歡迎,而旗艦機種「G3」也在高階市場佔有一席之地,讓 LG 在 LTE 市場留下印記。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