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D:美國消費者對穿戴裝置認知增,耶誕假期買氣可望提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06 日 17:16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PD:美國消費者對穿戴裝置認知增,耶誕假期買氣可望提升


耶誕節快到了,穿戴裝置可能是佳節最夯的暢銷商品。NPD 調查發現,美國民眾對體適能穿戴裝置的認知度較去年增加一倍,預測低價新品將帶動銷售。

CNET 和金融時報報導,NPD 5 日報告顯示,美國消費者對穿戴健身商品的認知度,從去年 11 月的 36%,今年 7 月底大增至 64%。這個數據將因蘋果 9 月推出 Apple Watch,繼續上衝,穿戴產品知名度提升,有望刺激假期銷售。NPD Connected Intelligence 部門副總裁 Eddie Hold 預估,體適能穿戴裝置將成耶誕的熱賣商品。

fitness 110602(Source:NPD

調查發現,10% 美國受訪者擁有體適能追蹤器,比去年多出一倍,另有 25% 民眾在智慧手機上安裝運動健身應用程式(App)。Hold 認為,體適能 App 日益普及,可推動穿戴裝置銷售,低價新品問市也可助長買氣,比如 Jawbone 的穿戴裝置 Up Move,售價僅為 50 美元。

fitness 1106(Source:CNET

不過智慧手錶仍舊冷門,僅有 3% 受訪者擁有智慧錶,有意購買者不到 10%,分析師說,可能因為 Apple Watch 明年上市,潛在買家因此延後購買決定。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