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記密碼!Intel 推臉孔辨識、放話當 3D 攝影機霸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06 日 11:42 | 分類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用記密碼!Intel 推臉孔辨識、放話當 3D 攝影機霸主


英特爾(Intel)不只要讓電腦走向「無線化」,最近更展示了新的 3D 攝影技術,可用臉孔辨識解鎖,省去記密碼的麻煩。

華爾街日報 5 日報導,英特爾在南加州的創投大會上,發佈「YAP」(You are the Password(你是密碼))科技,可以辨識用戶的聲音、臉孔、指紋,替裝置解鎖。該公司電腦晶片部門主管 Kirk Skaugen 指出,新科技最快明年問世。

3D 攝影能掃描臉孔建立 3D 模型,讓臉部辨識科技化為現實,除此之外,3D 攝影也可用於追蹤用戶表情,打造表情相仿的動畫人物。英特爾押寶此一技術,放話要成為 3D 攝影機龍頭。

3D 技術似乎再成潮流,經濟日報 4 日報導,蘋果有意在下一代 iPhone 採用 3D 裸視顯示技術。

值得注意的是,英特爾新科技常常雷聲大雨點小,缺乏執行力。ITworld 報導,該公司 Broadwell 晶片原定今年第 1 季出貨,最終延到 Q4 才少量出貨、預定明年量產。據傳接替 Broadwell 的次世代晶片 Skylake 原本也擬於明年初出貨,如今可能會推遲到明年下半生產。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

首圖來源:Patently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