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業務差、市佔率衰退,三星傳年底人事大地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24 日 11:00 | 分類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智慧手機業務差、市佔率衰退,三星傳年底人事大地震


三星傳人事將有重大異動,據韓國時報報導,三星人事年底將大幅度改組,且當中不乏位高權重的三星老臣。

 

沒有意外的,IT 與行動部門獲利遽減是人事重組導火線,也是這次檢討的重點。報導指出,該部門組織規模目前約有 2.8 萬人,預料有近三成或 6,700 人將依績效異動職務,或改派至其它單位。三星 IT 與行動部門第三季獲利僅 1.75 兆韓圜,較去年同期衰退 74%。

三星過去高中低階手機全吃,如今卻慘遭夾殺,高階敵不過蘋果 iPhone,低階則是面臨小米、華為與聯想等中國業者的鯨吞蠶食。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分析三星第三季財報指出,三星行動業務市佔率較上半年下滑 1 個百分點至  23.9%,若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幅度更為明顯、來到 3 個百分點。

與行動部門相比,三星電視爭氣許多,雖然第三季市佔率較前季微幅下滑 0.1 個百分點至 23.9%,但還是遠高於去年同期的 21.6%。

三星 DRAM 第三季也有突出的表現,市佔率自上半年的 38.9% 進步至 41.3%,較去年同期增加 5 個百分點。另外,三星面板市佔率自上半年的 21.6% 進步至 21.9%。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首圖來源:Flickr/opopododo BY CC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