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企業決策者計畫於 2015 年在網際網路上執行大部份的商業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05 日 19:11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43% 企業決策者計畫於 2015 年在網際網路上執行大部份的商業應用


全球雲端服務供應商 Akamai Technologies, Inc. 發表研究結果,顯示企業正逐漸轉變為運用網際網路遞送及執行商業應用。雖然 50% 受訪者表示,目前只有不到 20% 的商業應用於網際網路上運作,但 43% 受訪者預期,明年大部份商業應用將會透過網際網路進行遞送。

本次「應用遞送策略趨勢調查」(Trends in Application Delivery Strategies)由 Akamai 委託 Gatepoint Research 於今年年初進行,訪問了 350 位企業內部的 IT 決策者,其中大部份(65%)受訪者於 Fortune 1000 企業內擔任高階管理職位,並來自不同產業,包括商業及金融服務、製造業、醫療保健、電信及運輸業。當中近半數受訪者(46%)來自跨國企業,旗下超過五分之一用戶於美國境外工作。

本次研究不僅顯示了企業正如何迅速地規劃將商業應用移至網際網路,亦反映了他們的相關考量。例如,資訊安全仍然是大多數受訪者最關注的議題(87%)。此外,66% 受訪者憂心轉移至網際網路後的效能表現,而 45% 則擔心其可靠性。

Akamai 網路體驗事業單位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 Mike Afergan 表示:「全球化、遠距工作及行動等趨勢持續帶動網際網路遞送應用的使用,各企業現正努力趕上這個趨勢。本次調查結果驗證了企業主要業務在網路應用時,需要更安全、可靠且迅速的科技。而作為 IT 決策者,他們需持續尋找不同方案,以提升網際網路應用遞送的效益,因此,他們需要採取相應的配套方案,例如 Akamai 的解決方案,以實現更理想的全球資訊存取,以便達到更高的生產力。」

 

「應用遞送策略趨勢調查」的更多結果包括:

  • 目前在網際網路上最普遍的的應用包括:網站及網路應用(71%)、電子郵件服務(57%)、內容、協同合作網站及入口網站(51%)、行動或行動網頁後端應用(46%),以及數位學習(47%)
  • 在已規劃的投資方面,受訪者的首要焦點集中於巨量資料(Big Data),其中 55% 受訪者表示這是他們在 2014 年重點投資領域
  • 受訪者於 2014 年的其他主要投資領域包括:行動或行動網頁後端應用(39%)、網站或網頁應用(34%)、內容、協同合作網站及入口網站(34%)、災難復原及備份服務(26%),以及顧客關係管理(CRM)(28%)

Afergan 進一步表示:「企業正致力於運用網際網路來實現各種功能,以便促進全球協同合作、讓各地使用不同裝置的員工皆可存取主要商業應用,或在世界各地傳送巨量資料集。採用我們的 Web Performance(網路效能解決方案)及 Web Security Solutions(網路安全解決方案)進行日常業務,可有效協助企業以頂級的個人化網路體驗維繫客戶及員工,進而提升生產力、增加收益,並降低成本。」

(首圖來源:Flickr/Tal ETouch BY CC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