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推出「社群排行榜」功能,輕鬆 Follow 好友聽什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2 日 15:58 | 分類 app , 數位音樂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potify 推出「社群排行榜」功能,輕鬆 Follow 好友聽什麼


好音樂人人渴望,但發現好音樂的契機往往發生在親朋好友之間。每天,數百萬音樂愛好者透過 Spotify 尋找、發現並且分享音樂;然而,推薦的力量通常不容小覷,如果可以在不尋問好友的前提下,欣賞他們喜愛的歌曲,這樣不是很酷嗎?所以今(12)日 Spotify 正式推出「社群排行榜」功能,讓 Spotify 用戶可以輕輕鬆鬆品味好友們最新音樂收藏。

「社群排行榜」 是一個全新的圖表,它會顯示在你追蹤的朋友中,哪些音樂最常被他們播放。如果特定歌曲在朋友圈內越受歡迎,它在圖表中的排序也越高。這個全新功能除了可在瀏覽選項中的「當紅清單」底下發現,裡面的資料也會每天定期做更新。

Spotify 產品副總經理 Charlie Hellman 表示:「 從親朋好友中發現音樂一直以來都是 Spotify 所要強調的概念。」他也提道:「不論是好友正在聆聽的歌曲,或是發現健身夥伴剛剛才創立的健身歌單,在每五個 Spotify 點播數據中,就有一個數據是來自於使用者聆聽其他樂迷所收藏的音樂。」

透過「社群排行榜」功能, 從今以後,也可透過歌手或專輯頁面尋找出那些也在聆聽相同音樂的朋友,並創造一個能與音樂同好分享音樂品味的體驗。

Spotify4

即日起「社群排行榜」在 iOS 和 Android 平台上同步推出,此功能隨後也會在電腦版本上登場。此外,最新的專輯與歌手頁面也已在電腦版本上推出,行動版也會在往後幾周陸續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