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新晶片首獲 PMA 認證,挺進無線充電商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24 日 9:31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新晶片首獲 PMA 認證,挺進無線充電商機


無線充電檢測單位 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宣布,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無線充電晶片「MT3188」已通過 UL 台灣測試,首獲 PMA(電力事業聯盟)認證,即該產品採用的 IC 模組可兼容 PMA 無線充電技術。

據了解,UL 繼於美國加州成立實驗室後,位於台北的實驗室也通過 PMA 審核,成為該組織在台唯一可提供 PMA 測試及認證服務的認可實驗室,而聯發科也因此就近取得認證。目前 PMA 無線充電技術已在美國通路端獲得支持,包括星巴克及麥當勞等大型連鎖餐廳皆可見支援 PMA 技術的相關應用。

聯發科無線聯通事業部策略行銷協理 Mark Estabrook 表示,PMA 認證是聯發科技多模無線充電解決方案在進入市場時的要素之一;而 MT3188 晶片能順利取得認證,正是展示內部技術可滿足國際對兼備智慧與能效傳輸功能之無線電力的標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