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印度銷售開紅盤、5 個月售出 100 萬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26 日 10:31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印度銷售開紅盤、5 個月售出 100 萬支


印度是未來最有潛力智慧手機市場,小米積極搶攻。該公司印度主管 Manu Jain 25 日宣布,小米印度開賣 5 個月以來,銷量達到 100 萬支。

BGR India 報導,Jain 25 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小米樹立新的里程碑,12 月為止,在印度售出 100 萬支智慧手機,感謝大家支持。小米 7 月進入印度市場,和網購商 Flipkart 合作,每週二在網路限量出售小米 3,每次都在幾秒內搶購一空。小米隨後又推出入門款的紅米 1S 和紅米 Note,一樣也創造出驚人買氣。

作為對照,同樣在 Flipkart 獨家販售的摩托羅拉(Motorola)智慧手機,相同時期內也在印度賣出 100 萬支。台灣廠商宏達電(HTC)和華碩也在印度有不錯的銷售成績,外傳華碩單月可售出 20 萬支。

小米手機的印度禁售令出現轉圜,印度法庭同意讓小米暫時繼續販售部分機型。路透社報導指出,印度法庭 16 日網開一面,准許小米搭載高通晶片的手機產品,直到 1 月 8 日下次開庭前可以回復銷售,但前提是每支手機上架前都必須先繳交 100 盧比(1.5712 美元)的保證金。愛立信表示將在下次開庭時反駁上述裁決。

路透社 23 日報導,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10 月報告強調,小米的成功和低價促銷手法,中期內可能會壓縮所有手機廠商的獲利能力,只有市場龍頭三星電子和蘋果能夠倖免。先前小米呈報文件顯示,該公司的營業毛利僅有 1.8%。此一文件僅涵蓋小米部份營運,不過可以窺見價格競爭的激烈程度。相較之下,三星 2013 年的毛利為 18.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小米印度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