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S 商機誘人!JVC 傳建車用相機新廠搶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13 日 10: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AS 商機誘人!JVC 傳建車用相機新廠搶市


日本媒體日刊工業新聞 13 日報導,因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普及、提振車用相機今後需求將呈現急速增長,故為搶攻 ADAS 商機,JVC Kenwood Holdings 計劃於今年夏天在泰國興建一座車用相機新工廠。報導指出,JVC 目前已和車廠展開供貨協商,預估上述新廠將在 2017 年進行量產。

據報導,JVC 將投下數億~10 億日圓興建上述新廠,初期雖也將生產車用相機以外的產品,惟之後會陸續進行產能轉移,將該座工廠轉為車用相機的主力工廠,目標為將該座工廠的車用相機年產能提高至 1,000 萬台的水準。

據日經新聞指出,JVC 已研發出採用高畫質相機的 ADAS,且並於 CES 上進行展示。JVC 的 ADAS 總計搭載了 8 台相機。

barron’s.com 報導,花旗分析師 Itay Michaeli 指出,ADAS 是一種突破性的創新科技,也許會是汽車業界的「iPhone」,即人們要等到真正試用過 ADAS、才會覺得這種技術的確有需要,然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barron’s.com 於 2014 年 10 月 6 日報導,巴克萊(Barclays)分析師 Brian Johnson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ADAS 市場已經出現轉折,預期 2020 年的普及率將會從今年的接近 5% 跳升至超過 25%,且半自動駕駛功能的問世時點已經比多數人想像的還要接近。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cikr/Beshef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