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掉重練?Google 眼鏡找來 iPod 之父操刀改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16 日 9:20 | 分類 Google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砍掉重練?Google 眼鏡找來 iPod 之父操刀改造


Google 眼鏡備受爭議,逐漸淡出媒體焦點,不過據傳該公司沒打算賜死此一產品,反而找來「iPod 之父」Tony Fadell 操刀主導,希望偷師蘋果、翻新設計,讓 Google 眼鏡以嶄新面貌重出江湖。

華爾街日報 15 日報導,現行的「Google 眼鏡探索者計畫」(Google Glass Explorer program)和販售將在 19 日終結,也不再隸屬於 Google X 實驗室,將自成獨立單位。恆溫器大廠 Nest Labs 先前遭 Google 收購,Nest 執行長、也就是 iPod 之父 Fadell 將主導 Google 眼鏡研發。

Google 是軟體廠商,先前研發 Google 眼鏡時,採取軟體作法,一再發佈測試版供用戶試用。不過這回將仿效蘋果,不再推出測試版本,改為秘密研發,最後再推出成品。Google 眼鏡主管 Ivy Ross 說,沒必要再拋向市場測試,該是低調的時候了。

Ross 說,新版 Google 眼鏡價格會更低、電池壽命更長,預計今年發佈。該公司也考慮在眼鏡錄影時亮燈顯示,解決隱私疑慮。

影像顯示處理 IC 設計公司奇景光電(Himax Technologies, Inc.)去年 10 月 21 日宣布,Google 已決定不加碼投資旗下子公司立景光電(Himax Display Inc.,HDI)。Google 今年在年度軟體開發商大會上完全沒有提及 Google 眼鏡、跟兩年前透過高空跳傘影片高調宣傳的態度呈現極大的落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