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用戶當心!Z3 驚傳「破裂門」玻璃莫名破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19 日 16:36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用戶當心!Z3 驚傳「破裂門」玻璃莫名破裂


日本智慧手機大廠 Sony 推出的最新旗艦機種 Xperia Z3 銷售表現不錯,不但為台灣 2014 年 10 月份前五大熱銷機款,Sony 第 2 號人物財務總監(CFO)吉田憲一郎也於 2014 年 11 月指出,Z3 在日歐美市場的需求強勁,而根據調查公司 BCN 公佈的資料顯示,2014 年 12 月份日本手機銷售排行前 10 名中(TOP 10)Z3/Z3 Compact 拿下了 3 個席次(其於 7 個席次全由蘋果 iPhone 拿下)。

但繼蘋果(Apple)iPhone 6 傳出「折彎門(bendgate)」風波、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Galaxy Note 4 也傳出「縫隙門」問題之後,Sony Z3 驚傳陷入「破裂門」,其前面/背面玻璃傳出會無預警、莫名破裂。

日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情報部落格 rbmen 16 日報導,在智慧手機論壇 XDA 上有眾多 Xpeira Z3/Z3 Compact 用戶抱怨前面/背面玻璃發生突然破裂問題,且目前抱怨有上述問題的案例已高達數千例。

報導指出,溫度急遽變化雖被稱為是造成上述問題的可能原因,惟目前 Sony 仍未就玻璃突然破裂一事進行回覆,僅表示希望有上述問題的用戶能找原賣家更換玻璃。

據報導,這不是 Sony Xperia 螢幕第一次出狀況,之前的 Xperia Z 也發生類似上述 Z3 的問題。

報導並指出,因 Z3/Z3 Compact 用戶大多無法證明玻璃破裂並不是因為手機掉落所致,也因此大多用戶仍持續使用玻璃破裂的產品,因為若送修,手機維修公司會因此收取高達 325 美元的維修費用。

Sony 智慧手機事業近來飽受小米等中國廠威脅,導致銷售陷入苦戰,不但因此讓 Sony 提列巨額商譽減損、也讓 Sony 二度下砍今年度(2014 年 4 月 – 2015 年 3 月)智慧手機銷售量預估,將銷售量目標自最初的 5,000 萬支下修至 4,300 萬支、之後又再度下修至 4,100 萬支。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y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