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isk 供給出包、Q4 獲利掉四成,盤後挫 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2 日 11:57 | 分類 即時新聞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anDisk 供給出包、Q4 獲利掉四成,盤後挫 7%


記憶體卡巨擘 SanDisk 21 日於美股盤後公佈 2014 年第四季財報令人失望,不僅獲利跌四成,且今年上半年展望也不被看好。

SanDisk 表示正在重建庫存水位,快閃記憶體供給可能趕不上市場需求,因此今年上半年營收有可能持續萎縮。SanDisk 股價盤後聞訊重挫 6.89%。

華爾街日報報導,SanDisk 預估本季營收將介於 14~14.5 億美元,遠低於分析師預期的 16 億美元;全年營收預估介於 65~68 億美元,亦與分析師要求的 72.3 億美元有一大段差距。

就第四季表現而言,營收年增 0.43% 至 17.4 億美元;淨利自去年同期的 3.38 億美元衰退至 2.02 億美元,換算每股盈餘(EPS)0.86 美元。若不計股票薪資費用與其它一次性項目,EPS 進步至 1.3 美元,但遠遜於去年的 1.71 美元。路透社調查預估 EPS 為 1.27 美元。

Barrons.com 報導,SanDisk 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 對第四季營運結果感到失望,但他認為 NAND 記憶體市況健康狀況沒有問題,隨著時間推展,預期公司財務表現也會跟著改善。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William Hook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