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Hima 近期諜照都是煙霧彈?傳前端設計有大更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7 日 12:30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TC Hima 近期諜照都是煙霧彈?傳前端設計有大更動


宏達電即將趕在巴塞隆納舉辦的世界通信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之前,於 3 月 1 日舉行新品發表會,而最近網路更傳出多張次世代旗艦智慧型手機「HTC One(M9)/Hima」的諜照,看起來相當酷似 M8。不過,最新傳言卻指出,這些諜照都只是煙霧彈,M9 真正的設計與外觀其實並非如此。

PC World、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 26 日引述 HTCsource.com 報導,過去一週從網路傳出的「HTC One M9/Hima」諜照其實都只是作為測試用的誘餌,並不是最終的設計。

根據消息,在最終版當中,M9 會採用全平面(edge-to-edge)設計的玻璃面板,而具有宏達電招牌特色的「Boomsound」揚聲器則會被外推至手機頂端與底部的邊緣。另外,M9 前置鏡頭的設計則與「HTC Desire 826」類似,位置就放在螢幕上方的正中央,鏡頭體積相當大。

宏達電在 2013 年就曾利用還在測試中的測試裝置、替代零件等,成功在 HTC One(M7)發表前隱藏了機體真正的設計樣貌。其實,手機的外觀設計並不會影響運作效能,但是宏達電若真的改變了 M9 的前端設計,那麼不滿 M8、M9 外觀看來非常雷同的科技達人們應該能因此消些怒火。

日本總合情報網站「Gadget 速報」曾在 1 月 23 日報導,科技網站 GSMArena 公開了據稱是宏達電次代旗艦機種「HTC One(M9)Plus」的諜照,M9 Plus 可說是大尺寸版本的 M9。報導指出,M9 Plus 搭載 5.5 吋 2K 等級(2560×1440)螢幕(M9 螢幕據傳為 5.0 吋)、搭載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810 64bit 8 核心處理器、3GB RAM、主相機畫素為 2,070 萬,且具備指紋辨識功能。

HTC M9 Plus_MDJ0127

▲先前流出傳言為 HTC One M9/Hima 的諜照(Source:ggsoku

報導指出,從諜照來看,M9 Plus 外觀設計酷似 HTC One(M8),惟螢幕下方中央多出了實體 Home 按鍵,且近幾年來被稱為 HTC 產品代名詞之一的「BoomSound 揚聲器」也消失不見;另外,M9 Plus 背面主鏡頭為圓形設計、且主鏡頭上方還有「Duo 景深相機(Dou Camera)」;從目前傳出的諜照可知,M9 背面主鏡頭為方型設計、且捨棄了 Duo 景深相機。

最近宏達電傳出的新產品除了 HTC M9、HTC M9 Plus 和 Desire 626 之外,據彭博社指出,宏達電首款智慧手錶也將在 MWC 2015 上亮相。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