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系統推出 SOLIDWORKS MBD,節省製程時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17 日 13:00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達梭系統推出 SOLIDWORKS MBD,節省製程時間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今天宣布推出 SOLIDWORKS 基於模型定義(Model Based Definition;MBD)。SOLIDWORKS MBD 是一款功能強大的 3D 無圖紙(drawingless)製造應用,為工程師提供了基於模型設計的 3D 工具,能改善技術溝通、加快設計和製造時間,並節省產品製程的時間和成本。

隨著目前 3D 應用在工業設計和製造過程已廣泛使用,證明了傳統 2D 工程設計製圖方法太耗時,容易出錯,而且不符合業界標準。透過 SOLIDWORKS MBD,工程師能在不需利用額外的製作與維護不同組昂貴的 2D 工程設計圖的狀況下,就能針對所有產品和製造資訊(PMI)及下游流程,製作一份符合標準規範的集成文件。

達梭系統 SOLIDWORKS 執行長 Gian Paolo Bassi 指出:「實測證明模型定義方法能減少製造過程所產生的誤差,也能避免 2D 製圖過程中常見的成本與時間浪費,這種浪費可能佔開發總成本的一半。我們每一款新開發的 SOLIDWORK 解決方案都能確實反應用戶群的需求。為客戶量身訂製的 SOLIDWORKS 基於模型定義,能提供無與倫比的工程設計創新,輕鬆實現產品設計和製造,加快產品上市的時程。」

曾參與制定美國政府採購官員 MBD 標準、現任 MIL-STD-31000 製造小組委員會聯合主席 Rich Eckenrode 指出:「SOLIDWORKS MBD 符合 MIL-STD_31000 附錄 B 的要求,幾乎 100% 達到標準。相較於其他 CAD 系統,SOLIDWORKS MBD 能高度符合規範的 MBD 模型檢視方案,
不僅絕不遜色,表現甚至更為優異。」

SOLIDWORKS MBD 採用業界標準的檔案格式,能支援更快速的技術溝通。工程師能直接定義、組織並發布產品、直接使用 3D 來創造訊息,因此改善了設計和製造團隊之間的溝通,降低了誤差風險。SOLIDWORKS MBD 提供的多種類型案例,其中包括:製造所需的溝通元件與裝配資訊傳遞、採購報價詢價、QA 部門的檢驗報告等,在各種案例中都能為所有利益關係人提供有效率且更為精確的資訊。

SOLIDWORKS MBD 是在 2014 年 9 月加入 SOLIDWORKS 2015 產品組合,SOLIDWORKS 2015 透過直觀及整合的 3D 開發環境,涵蓋了產品開發製程中的所有需求,其中包括 3D 設計、擬真、電機設計、產品數據管理與技術溝通。運用最新協作分享的性能,SOLIDWORKS 2015 更提昇了達梭系統 3DEXPERIENCE 平台及基於雲端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