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廣告主最愛:臉書、網路關鍵字、行動 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24 日 17:00 | 分類 app , 數位廣告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5 年廣告主最愛:臉書、網路關鍵字、行動 App


根據資策會創研所 FIND 團隊結合 Mobile First 公布的研究調查顯示,伴隨著智慧型裝置與 4G 寬頻服務的普及,消費者的媒體接觸習慣產生了結構性的轉變,也驅動著廣告主越來越重視數位媒體的投資。整體而言,在 2015 年五百大廣告主最有意願投入的廣告項目前三名依序為臉書廣告(66.0%)、網路關鍵字廣告(61.9%)、行動 App 廣告(59.4%)。

創研所 FIND 調查指出,去年台灣五百大廣告主媒體廣告投資規模約 355.6 億元,預估今年約為 359.8 億元,年增約 1.9%。其中,五百大廣告主對於數位廣告的投資比重,預估將從 2014 年的 25.2% 升至 2015 年的 26.4%。

調查顯示,行動廣告、家外廣告、社群廣告需求大幅提升。電視廣告仍為五百大廣告主投資佔比最大的項目,然而,預計在 2015 年五百大廣告主將調降電視及紙本媒體的廣告投放金額,幅度分別為 -0.7% 及 -6.6%;另一方面,廣告主則傾向增加在行動(23.2%)、家外(7.1%)、社群(4.8%)及網路(1.4%)等廣告投資;廣播廣告則因去年基期較低,2015 年亦呈現成長(4.2%)的情況。

資策會 FIND 消費者研究組組長鄭仁富說明,廣告主在思考如何運用新興科技工具達到行銷與廣告的目的時,也需要考量目標消費者的行為與產品特徵。舉例來說,旅遊交通服務、網路手遊內容等產業,高度重視各項數位廣告投資的產業;其次,美妝洗沐用品、醫藥保健服務業、電子商務服務業等產業,特別重視網路與社群廣告的運用,例如臉書廣告、網路關鍵字廣告、內容行銷等;至於金融保險服務、零售通路服務等產業則特別重視行動廣告媒體的運用,例如行動關鍵字廣告、LBS 定址廣告推播、iBeacon 廣告等。

FIND01

▲ 2014 – 2015(F)年各項廣告市場規模變化推估

FIND02

▲ 2015 年台灣五百大廣告主有意願投入的數位廣告項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Bhupinder Nayya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