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平面電視連 9 年市佔奪魁,十連霸在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24 日 16:30 | 分類 Samsung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平面電視連 9 年市佔奪魁,十連霸在望


三星電子儘管在智慧型手機業務節節敗退,但其電視業務還是相當爭氣,不僅越做越大,且連續 9 年穩居全球平面電視龍頭位置。除此之外,三星的高解析度(UHD)電視在 2014 年也首度取得領先優勢。

知名市調機構 Display Search 最新調查資料顯示,三星 2014 年平面電視市佔率來到 29.2%,寫下歷年來新高紀錄,且與對手 LG(16.7%)的差距擴大至 12.5 個百分點。兩大韓廠 2014 年合力拿下 45.9% 的市佔率,持續向過半逼近。

三星去年在高解析度電視市場也有斬獲,市佔率自 2013 年的 11.9% 跳增至 34.7%,進步逾 20 個百分點,且首度攻佔全球榜首。回顧去年,三星排名還落在 Sony 與創維集團(Skyworth)之後。

三星今年火力再升級,在全新 SUHD 電視產品線的加持下,三星連莊一哥幾乎不成問題,Display Search 認為三星憑藉著在高端市場的技術優勢,2018 年平面電視市佔率有望進一步突破三成。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