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Anagog 開發 App,能「預測」停車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26 日 8:14 | 分類 app , 汽車科技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以色列 Anagog 開發 App,能「預測」停車位


在美國,停車服務產業一年市值就高達 250 億美元,是西歐國家的 2 倍以上,這也帶出了許多科技公司推出相關服務,讓找車位這件事,能變得更快、更容易。

在英國,JustPark 開發 App,讓消費者可以租用他人的私有停車位;在美國,則有 SpotHero 與 ParkWhiz 幫助使用者找到付費停車區域,或是事先預約停車位;BMW 也已推出類似的試驗服務 ParkNow。

但是,以色列一間稱作 Anagog 的公司,則從另一角度來看待停車這個問題:利用行動資料分析,來「預測」哪個停車位會空出來。

Anagog 所開發的軟體具備個人行為的學習能力,藉以得知某個使用者是否正要進入車中、把車開走、空出一個停車位等訊息。透過 App,駕駛者會在車位空出的當下,被引導到空的停車位,而這背後的即時性資訊,其實是手機群眾資料的力量。

其行銷長 Jake Levant 表示,Anagog 已經擁有千萬個使用者,每個人每天回報數以百萬計的停車資訊,促使這項應用成真。

而停車這項生意,也能促進行動支付應用。另一間以色列公司 Pango Mobile Parking,推出了以手機支付停車費的 App,目前已經擴展至美國 14 個城市,與巴西、波蘭等國家。其執行長 Zion Harel 表示,停車是個相當大的市場,雖然美國停車市場中,只有 7% 使用行動支付,但在以色列,卻已經超過 50%,兩市場的相互應用能帶出不可小覷的市場潛力。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