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2014 年出貨大減 15%,台廠恐受衝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26 日 9:30 | 分類 Apple , iPad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ad 2014 年出貨大減 15%,台廠恐受衝擊


蘋果平板事業逐漸走下坡,但三星狀況也好不到哪去,面臨 Android 陣營同志的互相肉搏,三星平板亦呈現衰退。

據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統計,iPad 去年出貨量 6,340 萬台,較 2013 年大幅滑落 15%,儘管市佔率還維持在第一,但市佔率也自 32.6% 萎縮至 26.1%。營收較依賴 iPad 的台灣供應商,如 TPK 宸鴻、瑞儀、F-譜瑞等可能應已感受到衝擊。

三星平板去年出量同步下滑 1%,成為 4,140 萬台,市佔率亦自 18.3% 下滑至 17.1%。三星不像蘋果自己開發軟體,一直以來,三星均依賴 Google 所提供的 Android 作業系統,但這使其更易受其它 Android 平板業者攻擊。

整體而言,去年全球平板出貨量僅成長 7% 至 2.43 億台,據 Strategy Analytics 表示,成長動能主要來白牌平板業者。不過排名第三的聯想,其平板出貨量去年跳增 41% 至 1,150 萬台,為前五大業者還維持成長的廠商。華碩、亞馬遜分居第四與第五名,但出貨量分別衰退 9% 與 2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