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eka 新技術!太陽能轉換率直衝全球最高 28% 水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5 日 10:5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Kaneka 新技術!太陽能轉換率直衝全球最高 28% 水準


日經新聞 5 日報導,日本太陽能電池廠 Kaneka 已攜手南韓成均館大學的研發團隊研發出可大幅提高太陽能電池面板光電轉換率的新技術,藉由該技術可將轉換率提升至全球最高的 28% 水準,和現行進行量產的高效率太陽能電池面板相比高出 4 成,且 Kaneka 計劃在早期內完善量產體制,目標為在美國等市場搶下大單;目前民生用太陽能電池面板轉換率全球最高水準為 Panasonic 製造的 25.6%。

報導指出,據 Kaneka 表示,和現行主流的太陽能電池面板(轉換率約 20%)相比,在相同的日照條件下,採用 Kaneka 新技術的面板發電量可多出 4 成以上。

據報導,因價格競爭激烈,導致 Kaneka 2013 年度(2013 年 4 月-2014 年 3 月)太陽能電池事業提列了 91 億日圓特別損失,而為了對抗中國廠商等同業、轉換率等優勢是有其必要的,故 Kaneka 期望藉由活用上述新技術擴大太陽能電池事業版圖。

根據嘉實 XQ 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 5 日上午 9 點 12 分(GMT+8)為止,Kaneka 上揚 0.74%,表現優於日經 225 指數的上揚 0.17%;今年來 Kaneka 股價飆漲約 2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fficial U.S. Navy Pag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