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有望升級防水機,蘋果電漿防水專利曝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6 日 9:30 | 分類 Apple Watch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有望升級防水機,蘋果電漿防水專利曝光


不怕泡水的 iPhone 有譜了!AppleInsider.com 報導指出,蘋果早在去年三月就秘密對電子零件防水技術申請了專利,近幾日專利文件才曝光,這或許意謂著新防水技術可能會應用在 Apple Watch,甚至下一代 iPhone 上。

與傳統整隻包覆來達成防水不同,蘋果是藉由電漿輔助化學蒸鍍(PACVD)技術,將薄膜鍍在 iPhone 的主機板等關鍵零組件表面上,防水層厚度介於 0.1~1 微米之間,厚到剛好可以防止電路觸水短路,但又不至於過厚妨礙內部零件配置。

除此之外,在 iPhone 零件與零件的連結處,蘋果還以矽膠封裝,藉以達到百分之百防水的目的。

蘋果執行長庫克上週在參訪德國蘋果零售店時曾對員工表示,他在淋浴時手上還戴著 Apple Watch,暗示 Apple Watch 已具備某種程度的防水功能,果真如此的話,可防水的 iPhone 也就不遠了。

其他相關消息方面,巴克萊銀行看好今年第一季 iPhone 銷售熱潮將持續,銷售量預估可達 5,400 萬支,年增率來到 24%。巴克萊表示,這還只是保守估計值。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