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新驅動器系列,用於汽車外部 LED 照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9 日 11:10 | 分類 光電科技 ,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飛凌新驅動器系列,用於汽車外部 LED 照明


英飛凌科技股份公司推出面向中低功率汽車外部照明應用的 LITIX™ Basic 系列 LED 驅動器。這一高度集成的 LED 驅動器系列可降低系統復雜性,提高轉向、尾燈、停車和倒車 LED 燈的可靠性。由於減少了零件數量並且具備比分立式設計更多的功能,LITIX Basic系列使汽車製造商能夠擴展使用強化安全功能的品牌專用 LED 燈系統。

LITIX Basic 系列能夠在較寬的電壓範圍內提供精準電流控制。該系列產品包括 15 個引腳相容的 1-3 輸出通道線性電流源,額定電流為 60 至 180mA。除了穩定可靠的 LED 亮度,LITIX Basic 系列包括支持直接在 LED 負載點提供高級診斷功能的版本。這使汽車製造商能夠實現最高照明質量。

 

降低系統復雜性

現今,絕大多數 LED 尾燈設計仍採用分立式電阻器控制 LED 照明。除系統成本較高之外,這還增加了系統復雜性,此外,由於分立元件數量多而降低了 LED 尾燈的可靠性,汽車零件製造商偶爾不得不處理焊接不合格問題。採用 LITIX Basic 系列器件,PCB 組件數量可以減少 40% 左右,這相應能夠降低故障風險,並在設計和組裝階段節約成本。

 

具有引腳相容和可擴展功能

通過推出符合汽車行業認證的 LITIX Basic 系列,英飛凌成為提供包括 15 款採用相同封裝的可擴展 LED 驅動器產品組合的首家半導體供應商。這使該系列產品在需求變更時,比如輸出電流或故障檢測需求變更時,能夠輕松改動設計以適用於新 LED 配置。另外,通過並聯多個 LITIX Basic LED 驅動器,可以輕鬆實現單個器件負載電流高達 180mA。LITIX Basic 系列所有器件均具有過載和超溫保護功能,以及 5.5V 至 40V 的廣泛電源電壓。

對於具有集成診斷功能的器件而言,可以選擇 SC(短路)、OL(開路負載)或 N-1 (器件間診斷總線)功能用於 LED 故障檢測。LITIX Basic 驅動器適合集中式診斷和分散式診斷。集中式診斷意味著故障診斷由集中式車身控制模塊進行控制,而分散式診斷能夠實現實時故障檢測。在分散式架構中,LITIX Basic LED 驅動器與微控制器通信,而微控制器可以安裝在尾燈內或其附近的額外模塊內。不論是集中式還是分散式架構,LITIX Basic LED 驅動器的功能能夠確保快速識別故障燈,以便快速檢修。這不僅可滿足安全功能和法律要求,而且能夠幫助維持汽車製造商所設計的汽車外觀,從而呈現汽車品牌的優質形象。LITIX Basic LED 驅動器的還具備 PWM(脈寬調制)功能,能夠幫助輕松實現一燈兩用,比如停車燈和尾燈功能合二為一。

英飛凌科技股份公司副總裁兼汽車車身動力產品部總經理 Andreas Doll 表示:「LITIX Basic LED 驅動器系列對我們把握汽車 LED 市場機遇而言是一個重要里程碑。這一前景光明的市場未來幾年有望實現兩位數增長。LITIX 系統的優勢已得到全球各地眾多汽車製造商的認可。」

(首圖來源:infineon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