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晉升道瓊指標之一,老牌 AT&T 則被踢出名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0 日 8:00 | 分類 Appl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晉升道瓊指標之一,老牌 AT&T 則被踢出名單


Apple 將加入道瓊指數,同時,電信公司 AT&T 被踢出指標名單。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是作為測量美國股票市場的指數之一,平均指數中涵括美國 30 間最大、最知名的上市公司。

過去,因為 Apple 的過高股價可能影響價格比重指標,因此沒被納入指標公司之一。而在這次上市公司名單改變的聲明中表示,道瓊指數本來選定各個市場中領導者的指標,不可質疑地,Apple 已經主導了手機市場,因此納入指標可說名符其實。

在 Apple 加入後,道瓊指數企業名單中的科技公司,上升至 6 家之多,其他還有微軟、Intel、IBM、Cisco、Visa 等。此項改變於 3 月 18 日正式生效。而名列美國前三大企業的 Google,至今仍未被納入道瓊指數中。

而這次改變中,美國歷史悠久的電信公司 AT&T 也被踢出名單。自 1916 年至 2004 年,AT&T 一直在道瓊指數企業名單上,在 2005 年 SBC Communications 的合併案後,也再度回到名單上。目前名單上所剩的電信商,就只有 Verizon 一家。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himaru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