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資發展環保科技,南韓力推燃料電池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6 日 17:1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政府出資發展環保科技,南韓力推燃料電池車


燃料電池車獲得日韓兩國背書相挺!不只日本當局將砸錢補助燃料電池車,南韓政府也將推廣此種環保車輛,預計 7 月發布長期發展計畫。

BusinessKorea 16 日報導,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1 月宣布與光州市(Gwangju)合作,要把該市變成南韓燃料電池業的基地。南韓總統朴槿惠近來也盛讚,燃料電池車為未來導向環保科技的最佳範例。如今據傳南韓環保署將出資發展燃料電池車和加氫站系統,要視這 4 個月的研究情況,7 月發表長期發展計畫。

據了解,南韓環保署有意推廣燃料電池車,目標 2020 年時公營部門能使用至少 1,000 輛燃料電池車和 10 個加氫站。現代汽車的燃料電池車 Tucson ix FCEV,最近售價大砍 43%,LG Chem 等汽車零件廠也加速研發燃料電池,要是能找出新物質取代昂貴白金作為催化劑,有望出現快速成長。

現代汽車 16 日攀漲 2.03% 收在 175,500 韓圜,為 11 日以來收盤新高。

彭博社 1 月 19 日報導,豐田(Toyota)燃料電池車獲得日相安倍大力相挺,日本東京將斥資 452 億日圓,補助燃料電池車和加氫站,目標 2020 年東京奧運時,能有 6,000 輛燃料電池車趴趴走。

日本對燃料電池車的補助,多過中國、美國、歐洲對電動車的補貼。東京民眾買燃料電池車,將可獲得 300 萬日圓補助,為該國對電動車補貼的 3 倍以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